ENG
本會簡介

野外定向在五、六十年代由駐港英軍及警察傳入作為訓練項目,至七十年代後期,民間亦漸漸流行。香港定向總會於1981年成立,致力推廣野外定向活動予各階層市民,及提高香港的野外定向水平。在各界努力下,本港成功舉辦了多項重要國際賽事,而參與人數亦越來越多,遍佈各階層。近年來,香港定向發展模式,已由傳統野外進行,擴展到城市及公園,所以本會已於2012年修改名稱為「香港定向總會」。

定向比賽有不同難度的賽程,無論是精英賽員抑或志在消閒,都可找到適合自己的選擇。現時本港每年都舉行逾15場定向比賽,包括高水平的「香港野外定向錦標聯賽」,適合市民大眾參與的「色級野外定向賽」,「體育節定向賽事」,以及大型籌款活動「無國界野外定向比賽」等等。

本會每年均與政府康文署及社團學校,舉辦超過30個訓練課程。而由本會及漁護署合作,設置於六個郊野公園內的「野外均衡定向徑」,則可供一家大小,全年自行享受野外定向的樂趣。

這項運動除了考驗參加者的體能及地圖閱讀技巧外,亦測試參與者的路線選擇技術及獨立解決問題能力。本會期待你與妳的參與,因為野外定向是適合所有人的運動!



Hong Kong - Metropolis in motion

本會為國際定向聯盟成員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員